close

在醫生建議之下,不再騎機車了,
經評估師到府評估過後,我需要的功能有擺位系統和座位升降,
而這台電動輪椅在新制體系下,補助費用剛好一半,實在非常幸運,
否則以我所需要的功能而言,價格近十萬大關,可真是下不了手阿!

透過了介紹,找到富宥科技的江總經理來幫我量身打造第一台電動輪椅。
在第一眼見到『她』時,真是讓我驚豔,哈哈! 好可愛的粉紅色!
(好想要水鑽DIY貼上Kitty的臉........ XD )


圖中的model是小時候買的mashimaro,曾經轟動一時的可愛玩偶,但現在好像......消失了,
原來它們也是會有過氣的煩惱呢... haha!


 全景2   


事實上,江總為了我這特別的要求,花了很多精神和烤漆部門商量喔! (真感謝!! ^.^)
但江總說,可別太宣傳,因為若每位客戶都要各別的顏色,他會非常傷腦筋! XD
(所以.....噓..... 小聲地說
: 我沒有太張揚...... XD )

特寫一下。

烤漆1  
仔細看有珠光! 質感很棒! :D

烤漆2  



下圖為踏板收合後。

全景1   

嗯哼~ 注意到了嗎? 安全帶是很重要的!
行駛中最好全程繫上,但不需要繫太緊,免得有時要伸長身子按電梯會卡住。

踏板有做簍空。


踏板特寫  

接下來就是搖桿控制器。

搖桿1 

可以收合到旁邊,這設計很貼心,需要靠近桌面時,就像下圖輕輕把它推過來。
完全不需要擔心線路會卡住!

搖桿2  

另外座椅部份可以上升。(可以升至跟170cm的人平視呢! )
所以去買東西 (拿較高層的商品) 或臨櫃時,都很方便,不會低人一等 。
(我站著都沒這麼高,哈)


上升1  


再來幾張上升後,底部的照片。

上升2 上升3  下降1  

電源接線在下面,升降不會壓到,(需要搭飛機時,就從這拔掉)
而下圖這一大塊黑黑的板子裡面就是兩個大大的鉛酸電池(50Ah)。
續航力至少20~30公里,聽說電池壽命一年就差不多了,
鋰鐵電池較耐用,但價格相對也高昂,一顆48Ah的要價$36,000 , :(


電池1  
 
江總貼心的送了我袋子和警示燈。

袋子 背燈  

座墊連接部份是魔鬼氈,方便拆下來洗滌。

椅墊魔鬼氈  


接下來是側支撐,雖然目前還不太需要,但為了預防脊椎側彎,這是很棒的輔助!

側支撐  

跟著就是這台輪椅超棒的六輪,改善了一般驅動輪架空的缺點,
實際操作後,真的很滿意,較崎嶇不平的地面也可以輕鬆走過,而且很穩! :)

中間這兩個大輪子就跟機車的輪子一樣,要是破洞或漏氣,去一般機車行都可以修理。

輪胎1  


前後各四個小輪子就是防止傾倒的大功臣,在斜坡方面,很給力!!!  

輪胎4  

若是要調整椅背角度,就用車身旁這個小小的拉桿。

椅背調整1   

可以往前。(但往前不知道要幹嘛..... XD  )

椅背調整3  

也可以往後,角度視個人情況調整。

椅背調整4  


每天出門回來後,最好就把電池再充飽飽。

這是充電器。

充電器  
接頭就在搖桿下方,很方便!

充電處  
充電中的樣子。

充電中  

呼~~開箱文真的很累,從拍照到整理照片,再postblog,花了我兩個小時,
哈哈! (其實中途不專心有看了一下六人行....... )

拿到電輪已經快要一個星期了,從一開始newbie到現在可以自在轉來轉去 行駛,
其實是撞了兩位無辜 每天練習下的成果。

家裡大樓的電梯門開得快,關得也快,有時管理員伯伯在的時候會幫忙,
(真的很謝謝你們! :))
不過現在我也已經不怕囉! 嘿嘿! 電動輪椅若要考駕照,我有信心會pass!! XD


PS. 這篇文章不是廣告文,只是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們參考唷! :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動輪椅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